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拒絕多艘郵輪停靠 影響2萬名遊客行程

2020/2/17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7日專電)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越南政府因擔心疫情擴大蔓延,最近拒絕多艘郵輪停靠,約2萬名國際遊客旅遊行程受到影響。

越南「線上智識報」新聞網站13日報導,北部廣寧省(Quang Ninh)政府13日決定拒絕核發許可讓義大利籍郵輪「愛達維塔號」(AIDAvita)停靠下龍國際港口(Ha Long),且不准船組人員與逾1000名乘客上岸走訪當地景點。

快訊新聞網站16日報導,挪威郵輪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表示,因為無法獲得停靠越南的許可,必須取消「挪威翡翠號」(Norwegian Jade)郵輪的行程。

報導指出,這艘郵輪原定於19日載逾2300名遊客前往越南走訪芽莊市(Nha Trang)與胡志明市等地。挪威郵輪公司表示,由於赴越行程被取消,其餘行程也受影響,因此決定取消這艘郵輪的全部行程。

此外,挪威郵輪公司另一艘載有逾2300名遊客的郵輪,近日因不准停靠越南而轉向入境新加坡。

越南旅遊公司(Du Ngoan Viet)表示,自2月初以來已有6艘由公司負責接待的郵輪被拒絕停靠越南港口或自行取消越南行程,約7000名國際遊客不可下船上岸。公司的夥伴也取消至少到5月的赴越行程,但未說明郵輪和乘客數量。

西貢旅遊公司(Saigontourist)表示,公司的郵輪公司夥伴在2月內共取消4到5艘郵輪的赴越南行程,導致公司接待的遊客人數減少約1萬3000人。

西貢旅遊公司主管表示,郵輪上的乘客都是較高消費力的遊客,郵輪赴越南的行程紛紛被取消,對接待公司與越南整體旅遊業造成嚴重損失。

越南衛生部統計,境內4天以來未出現新增病例,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有16起確診病例,其中7人已治癒出院。

為防疫情擴大,越南政府13日起封鎖已有6例確診的永福省(Vinh Phuc)平川縣(Binh Xuyen)山雷村(Son Loi)。(編輯:陳惠珍)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