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使原物料中斷 印度考慮降關稅減輕衝擊

2020/2/19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專電)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導致部分原物料供應鏈中斷,印度政府邀相關業者討論後,今天召開跨部會會議,將很快推出可能包含降低關稅在內的措施,減輕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昨天邀集製藥、能源、汽車和銀行等業界代表開會,討論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原物料供應鏈中斷對印度各行業的衝擊。

疫情對印度經濟的衝擊,已經逐漸顯現,由於原料供應中斷,導致用於製造止痛藥的普拿疼價格上漲40%,用來治療多種細菌感染的抗生素價格也上漲70%。

印度製藥業指出,如果到3月的第一週,中國的原料仍無法恢復供應,印度4月可能面臨成藥配方的短缺。

在會議上,印度工業總會(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CII)提交報告,建議政府降低關稅以讓業者更容易進口原物料,並把必須進口的原物料分為六類,包括藥品(如抗生素)、汽車零組件、化學肥料、醫療設備、無機化學材料和紡織品。

報告說,某些主要產品和原物料原先從中國採購,但現在可能需要從其他國家採購,有充分理由建議取消對這些項目課徵的高關稅。

印度政府最近提出的2020年財政年度預算案中,把一些原物料和零組件的關稅提高,以逼迫業者來印度製造。

印度政府各部會次長級官員今天開會討論如何採取相關措施,以減輕疫情對印度經濟的衝擊,並把結論呈交總理辦公室討論,最後再對外宣布。

希塔拉曼說,各部會將會為特定行業制定解決方案,並與總理辦公室討論後,很快就會決定採取哪些措施,以解決武漢肺炎造成的原物料供應中斷問題,且對外宣布。

一名不願具名的高階官員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政府將考慮的建議,包括空運用於製造救命藥物的輸入品及原物料,及降低關稅以減少運輸成本上漲的衝擊等。(編輯:陳永昌)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