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首戰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辯論會 對手摩拳擦掌

2020/2/19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斯維加斯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大亨暨前紐約市長彭博,今天將在內華達州舉行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辯論會首度亮相。其餘5名對手都已迫不及待要與這位豪擲千金、快速崛起的億萬富翁一較高下。

路透社報導,許多選民將透過這次全國轉播的辯論會,第一次觀賞彭博(Michael Bloomberg)無稿演出。為了爭取民主黨提名競選總統,彭博自掏腰包花了數億美元打電視廣告,並精心設計個人形象。

這場辯論將於當地時間下午6時(台灣時間20日上午10時)登場。

彭博為聚焦下月提名戰,未參與本月4個州的初選。儘管如此,彭博在達到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民調要求後,昨天仍獲得首度參與辯論的資格。

今天他的攻防對象包括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華倫(Elizabeth Warren),以及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

拜登與華倫本月稍早在愛阿華州與新罕布什爾州初選表現不佳。現在兩人尤須孤注一擲,重振參選聲勢。

民主黨內華達州黨團會議(caucus)將於3天後登場,但78歲的彭博要到3月3日的14州舉辦初選超級星期二,才會加入戰局。隨著日期逐漸逼近,加上他的民調數字走揚,彭博近來已成為同黨對手猛力抨擊的目標。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昨天公布的全國民調,彭博在民主黨參選人當中的聲勢已上升至第2名,僅次於進步派的桑德斯。

這次辯論彭博的對手肯定會就他的過往事蹟提出挑戰,包括他在任職紐約市長期間支持警方的「攔截盤查」(Stop-and-Frisk)政策。非裔人士因這項政策被盤查的人數不成比例地高。

彭博自2009年角逐連任紐約市長以後,就不曾參與政治辯論,今天他如何面對辯論壓力,將有助決定這次參選的成敗。

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辯論專家卡爾(Aaron Kall)說:「要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只有一次機會。如果表現不佳,他累積的所有動能就可能在超級星期二初選前煙消雲散。」

另一方面,彭博競選團隊昨天證實,若彭博11月成功入主白宮,就會出售使他成為億萬富翁的財經資訊公司「彭博有限合夥企業」(Bloomberg LP)。

彭博有限合夥企業屬私人公司,絕大多數為1981年創辦公司的彭博持有。這家公司除供應新聞,也提供財經資訊給華爾街的企業。伯頓-泰勒國際諮詢公司(Burton-Taylor International Consulting)分析師估計,彭博有限合夥企業去年營收破100億美元。(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