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疫情激增已2死 境內首例模範夫妻震驚社會

2020/2/22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2日專電)武漢肺炎爆發後,義大利暫停中國直航,全義中國城乏人問津,但昨天引爆境內群聚感染源頭令媒體震驚,因為境內確診首例的義籍夫妻,一向過著規律運動、飲食的「模範生活」。

這對夫妻所居住的北義小鎮科多紐(Codogno)距離米蘭車程1小時,今天上午以米蘭為首府的倫巴底(Lombardia)大區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案例已激增至27例,並出現義大利第2例死亡案例。目前義大利全國確診病例累計達33例。

以威尼斯為首府的威內托(Veneto)大區目前有2個案例,其中一位義籍78歲男性於昨天死亡,是義大利死亡首例。

義大利境內感染確診首例的38歲義大利男子是北義米蘭附近「聯合利華」(Unilever)公司的研究員,也是一名馬拉松熱愛者,他的父母向媒體展示的照片中,他與妻子總是穿著運動服和跑鞋,就連度假旅遊,也常選擇到各地參加馬拉松比賽。

38歲男子病情嚴重已插管,因為他年輕又體格健壯,讓義大利民眾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強烈毒性感到恐慌。

他的父母表示,兒子高壯的像隻野獸,體重有90公斤,全身上下都是肌肉,現在卻躺在床上生死掙扎,讓他們覺得很痛心不捨。他的父母目前沒有出現症狀,在家自主隔離。

這名38歲男子的所有友人對此事都震驚不已,他們表示男子熱愛運動,沒事就去游泳、踢足球,每週一固定到當地跑步社團當顧問。

男子的35歲妻子也遭感染,她目前懷孕8個月,原本在中學擔任體育老師,懷孕後暫停教職,但偶爾會去母親經營的有機商品店幫忙,最近這段期間為了迎接寶寶出生,她也會去參加一些待產課程。

這名男子沒有中國旅遊史,但他據稱在2月5日到8日之間,曾和一位1月21日從中國回來的義籍友人餐敘,醫院推測可能因此感染冠狀病毒。這位中國回來的義籍友人初步檢測為陰性,但曾出現感冒症狀,醫院正了解這位潛在「零號病人」是否曾感染而已康復。(編輯:林憬屏)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