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公民法衝突釀20死 印度總理打破沉默呼籲冷靜

2020/2/26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6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總理莫迪政府推行新公民法,導致德里(Delhi)的印度教教徒與穆斯林近日爆發衝突,造成至少20人死亡,莫迪今天打破沉默呼籲各方保持冷靜。

路透社報導,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讓這座逾1800萬人口的大城市恢復平靜是相當重要的。

莫迪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和平與和諧是我們價值理念的核心,我呼籲德里的兄弟姊妹們,隨時保持和平與友誼之情。」

這場宗教暴力衝突發生在德里一處混合社區,數以千計支持與反對新公民法的兩派人馬本週稍早爆發衝突,且事件恰好發生在美國總統川普造訪印度之際。

擁護印度教民族主義的莫迪政府去年12月簽署新的公民法修正案(CAA),允許2014年12月31日前因為受到宗教迫害,從阿富汗、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國逃到印度的各大宗教難民取得印度公民身分,但這項新法排除穆斯林。

批評人士指出,新法對穆斯林存在偏見,並破壞了印度的世俗憲法。事件最終演變成印度教徒與穆斯林的流血衝突。(譯者:陳家倫/核稿:陳彥鈞)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