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不分男女 幾乎所有人都對女性有偏見

2020/3/6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表示,全球9成民眾對女性存有偏見,例如認為大學教育對男性比較重要,或工作機會稀缺的情況下,男性比較應該得到工作。

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指出,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性別社會規範指數」(Gender Social Norms Index)調查發現,超過1/4的男性和女性也認為丈夫毆打妻子乃天經地義。性別社會規範指數設計宗旨,是為了衡量社會信仰如何阻礙性別平等。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旗下人類發展報告辦公室(Human Development Report Office)主任孔塞桑(Pedro Conceicao)在8日的國際婦女節前夕透過聲明表示:「今天有關性別平等的戰鬥,是一頁關於偏見和歧視的篇章。」

性別社會規範指數使用全球逾80%人口資料,雖然全球在女性就讀小學及孕產婦死亡人數下降等方面有所進步,但偏見仍深植人心。

報告指出,91%男性和86%女性至少抱持一項明確的偏見,例如認為男性能成為較優秀的政治領袖或企業高層主管。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行政官員施泰納(Achim Steiner)表示,改善這類偏見是提倡性別平等的下一個目標。

施泰納在聲明中說:「在確保消弭健康與教育鴻溝方面功效卓越的工作,現在必須進一步處理更具挑戰性的問題,也就是男性與女性心中都根深蒂固、與真正平等互相牴觸的偏見。」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表示,要改善根深蒂固的偏見,可以藉教育、提升性別平等意識,和提高諸如鼓勵平均分擔育兒費用的租稅結構等獎勵措施來著手,或鼓勵女性進入男性稱霸的工作領域。(譯者:李佩珊/核稿:徐睿承)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