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衝擊日本觀光 京都飯店崩盤價住一晚僅1000日圓

2020/3/11 12:00(3/11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觀光客銳減,讓日本京都飯店經營陷入困境。從大型訂房網來看,京都市內旅館一晚住宿費用甚至出現「1000日圓起」、「2000日圓起」的崩盤價。

日本京都新聞報導,京都市內近幾年因為大量興建住宿設施造成激烈白熱化,各飯店旅館住房率及住宿費用持續下探,而從2月以來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更加速這樣的趨勢。

京都市觀光協會副會長稻地利彥說,本來京都就因為新開幕的飯店不斷增加,造成住宿費用愈來愈便宜,但受到疫情影響更加明顯。

稻地說,大阪等其他地方也有相同問題,能不能找到解決方案,對日本觀光業界來說是一大課題。

報導用網路上公開的各飯店旅館平均客房單價(ADR),來跟10日在大型訂房預約網站檢索到的價格相比。

結果顯示,位於下京區阪急烏丸站附近的四条通旁飯店,去年3月的ADR約9100日圓(約新台幣2600元);而大型訂房網本月上半月平日雙人房,一個晚上住宿費用約3500日圓,已不到去年3月的一半。

另一間位於四条通的飯店,去年3月ADR約1萬2000日圓;而在訂房網上價格,本月中旬前雙人房每晚也跌到7000日圓到8000日圓。

京都車站附近也一樣,八条口附近飯店去年3月ADR約1萬1000日圓,訂房預約網站上的每晚價格也降到7000多日圓。

除了京都市,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北海道函館市紅磚倉庫及朝市等觀光勝地,目前行人三三兩兩,已無過去熱鬧景象;五稜郭塔雖然訪客稀疏,但為了不讓前來的旅客失望,還是硬撐維持營業。

從訂房網來看,本該是熱門時段的3天連假,也可以看到很多旅館打出一晚2000日圓到3000日圓的「拋售價」,更有幾間飯店與旅館決定暫時停業到4月下旬。(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