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泰國管控疫情 旅客提供正確手機號碼才准入境

2020/3/11 13:44(3/11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1日專電)為預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明天開始,所有入境泰國的人都要提供手機號碼和電子郵件給泰國政府以供追蹤,不願意提供的人將會被拒絕入境。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疾病管制局(Department of Disease Control)將從明天開始強制要求入境泰國的旅客透過T8表格或是下載泰國政府開發的一個手機應用程式,提供手機號碼和電子郵件。

這些個人資料會在旅客入境後保留14天,做為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的措施之一。

移民局的官員將會檢查旅客提供資料的正確性和完整性,然後才會同意旅客入境。拒絕填寫詳細個人資料的旅客會被拒絕入境。

外國遊客可以繼續使用自己本來具有上網功能的手機用戶身分模組(SIM卡),或是直接在機場購買49泰銖(約合新台幣47元)可以無限上網的SIM卡。

這項政策是昨天國家傳播及電信委員會(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數位經濟和社會部(Ministry of 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移民局以及疾管局開會後拍板定案。

數位經濟和社會部部長普提蓬(Buddhipongse Punnakanta)表示,不要把這項措施視為追蹤系統,因為國家只有在遇到緊急狀況的時候,才會追蹤個人的行蹤。

泰國政府5日公告,將中國(含香港和澳門)、韓國、義大利和伊朗列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危險傳染性國家。泰國政府官員表示,泰國建議從這4國入境的旅客須自我隔離14天,並要向官員回報每天的健康狀況,但泰國官方至今未正式說明這樣的政策何時正式上路。

泰國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 Thailand)8日則發布公告指出,從上述4國來的旅客在登機前,除了要量體溫外,還要提供醫療證明給航空公司,證明自己沒有感染2019冠狀病毒。如果沒有醫療證明,航空公司可以拒絕發給登機證,也可以拒絕旅客登機。(編輯:馮昭)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