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總比沒有好 泰國鼓勵民眾自製布口罩防染疫

2020/3/12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2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因應醫用口罩短缺情況,泰國衛生當局鼓勵民眾自製布口罩,以避免感染冠狀病毒。當地民眾認為,布口罩能防止自己接觸到他人的唾液,「有總比沒有好」。

路透社報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導致泰國各店家醫療和消毒用品短缺,有鑑於此,泰國上月將醫用口罩和消毒劑列為管制商品。泰國目前已通報70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醫用口罩短缺,促使泰國政府上週批准2億2500萬泰銖(約新台幣2億1430萬元)的預算,用於讓政府機構在幾天內生產5000萬個布口罩,以供全國使用。

泰國心理衛生局局長潘皮孟(Panpimon Wipulakorn)表示,布口罩足以避免人們因接觸到咳嗽或打噴嚏時噴出的飛沫而感染病毒。他還說,必須每天清洗布口罩。

泰國各地許多民眾回應政府呼籲,紛紛以小組形式聚在社區中心,用布料製作口罩,並免費將口罩分送給他人。

63歲的退休人士豐塞(Phongsai Kaewvichit,音譯)沒有花多少時間就做好一個口罩。他說:「我是為家人和親戚製作這些布口罩,因為我根本找不到任何醫用口罩,且口罩價格非常高。」

「我認為有總比沒有好,因為布口罩至少可以保護我,讓我在與別人近距離接觸時,不至於接觸到他人的唾液。」(譯者:李宛諭/核稿:劉淑琴)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