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輕忽武漢肺炎 傳因顧慮北京與國會大選

2020/4/2 2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是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中東國家,更因在初期低估疫情嚴重性與未能迅速應對招致批評。消息人士指稱,伊朗之所以輕忽疫情,是顧慮到即將到來的國會大選以及與北京的關係。

路透社引述2名伊朗衛生部官員與一名前衛生部官員和3名醫生的說法報導稱,醫生在去年12月與今年1月即警告,科姆(Qom)出現大量新增高燒與肺部感染患者,但因伊朗當局選擇漠視,令科姆最終變成伊朗武漢肺炎的疫情爆發中心。

此外,一名直接知情的資深官員表示,當伊朗當局1月初對境內的類流感病毒產生警覺時,卻因為國會大選即將於2月21日登場,擔心發布詳盡資訊會引發民眾焦慮,直至數週後才宣布疫情新聞。

這名資深官員與一名衛生部官員還說,伊朗當局另一顧慮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源於中國,但北京是伊朗最重要的盟友之一,伊朗不想冒中斷與北京間重要貿易與外交關係的風險。

伊朗政府直到2月19日才公開宣布首宗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迄今成為中東疫情最嚴重國家,逾3100人因感染武漢肺炎病故,累計確診人數也超過5萬人,其中有1萬6000多名住院患者已痊癒。

歷經數週避免採取封城或隔離措施來對抗疫情後,德黑蘭當局上週決定禁止所有城際間旅行,該措施至少維持到4月8日。

儘管伊朗政府不斷要求民眾沒事待在家,以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但迄今官方未下令要求任何一座城市封城。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在內閣會議上警告,沒有快速解決武漢肺炎辦法。「我們無法指出疫情何時會結束,何時才能徹底消滅病毒,未來幾個月病毒可能會一直伴隨,甚至拖到2021年3月。」(譯者:陳家倫/核稿:劉學源)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