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桑達姆號結束海上漂泊命運 泊靠佛州港口

2020/4/3 10:58(4/3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勞德岱堡2日綜合外電報導)桑達姆號郵輪因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船上百餘名乘客和船員生病,在多個南美洲港口吃閉門羹,今天終於泊靠在佛羅里達州的港口,結束海上漂泊的命運。

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旗下的桑達姆號郵輪(Zaandam)已經泊靠在勞德岱堡(Fort Lauderdale)的艾格來港(Port Everglades),姊妹郵輪鹿特丹號(Rotterdam)也在不遠處。

隨著船上乘客的安危令人日益關切,對於是否應該准許這兩艘郵輪進入佛州,以及如何讓郵輪安全泊靠和乘客入境的問題,經過多日冗長磋商後,這兩艘郵輪終於抵達佛州。

法新社報導,桑達姆號上已有4人死亡,死因迄今未透露。

荷美航運總裁艾希佛德(Orlando Ashford)說:「我們很高興能讓我們的賓客返家,並協助一些亟需額外醫療服務的賓客。這些旅客有可能是我們自己或我們的家人,在旅程中意外遭逢這波全球關閉邊界的措施,這些變化在短短幾天內發生,沒有任何事前警告。」

據報郵輪上共有107名乘客和143名船組員在航程中出現類流感症狀,不過,當中不少人已康復。

官員表示,有13名乘客和1名船員共14人將被送到佛州一所醫院。

共和黨籍的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表示:「我們有一所醫院可以接受部分重症病人。他們有能力處理。」

總計1250名乘客和1186名船組員被困在桑達姆號和上週載滿補給物資馳援的鹿特丹號。

多數乘客可望在經過健康檢查確定「身體狀況適合旅行」後,搭乘包機和私家車返家。

荷美航運說,他們將「搭乘消毒過的巴士,盡量減少人與人的接觸,同時必須戴上口罩」。

有45名出現輕症的乘客將待在船上隔離,直到身體康復;約10人需要重症照護,將上岸在當地治療。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正與英國及加拿大當局合作,將郵輪上的英國籍和加拿大籍乘客送回國。

桑達姆號淪為海上人球的處境受全球關注。事實上,還有數艘郵輪也正尋求准許在佛州艾格來港泊靠。

公主遊輪公司(Princess Cruises )宣布旗下的珊瑚公主號(Coral Princess)已要求通關,將在4日左右抵達佛州,船上12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

桑達姆號3月7日從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原定21日抵達目的地智利,但因疫情改變航線。

桑達姆號停留巴拿馬外海時,幾經協商,終於和姊妹郵輪「鹿特丹號」獲准穿越巴拿馬運河,駛往佛州。

53歲的律師戴賓荷(Rick De Pinho)和妻子,以及部分其他乘客因健康狀況良好而被移至鹿特丹號。

戴賓荷在郵輪泊靠佛州後,開心地告訴法新社:「回來真好」。(譯者:劉淑琴/核稿:曾依璇)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