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武漢肺炎防疫 兩大城市乘大眾運輸工具得戴口罩

2020/4/4 22:35(4/5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4日專電)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和首都安卡拉巿政府宣布,今天起未戴口罩民眾禁止搭乘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總統艾爾段昨晚宣布防疫新措施,包括前往人多的場所強制戴口罩。

衛生部指出,昨天新增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2786起病例,創單日新高,新增69人不治;累計確診2萬921例,超越瑞士,居全球第9,累計死亡達425例。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晚宣布多項防疫新措施,包括從3日零時起,禁止車輛進出30大省和爆發肺病疫情的西北部黑海濱松古達克省(Zonguldak),為期15天、20歲以下公民禁止出門、前往人多的巿集、超巿和工作場所強制戴口罩、未保持至少3步的社交距離者將受罰。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伊斯坦堡巿政府發言人恩格(Murat Ongun)在推特帳號發文指出,強制戴口罩的措施涵蓋公車、捷運、幹線公車(metrobus)、渡輪等大眾運輸系統。

他並表示,118名巿府人員經檢測對武漢肺炎呈現陽性反應;伊斯坦堡目前有210人死於武漢肺炎,居各省之冠。

安卡拉巿長亞瓦許(Mansur Yavas)也在推特發文宣布今天起實施類似措施,並且會對沒有戴口罩的巿民提供免費口罩。

中央社記者今天中午走訪安卡拉巿中心柯澤賴(Kizilay)商圈時發現絕大多數店家歇業,平日人潮絡繹不絕的商圈罕見逛街民眾,行經的巿民似乎只為轉乘公車或捷運,超過9成巿民已戴上口罩。

走進捷運柯澤賴站,多個驗票閘門後方都配置專人對未戴口罩的乘客提供免費口罩。但進入車廂後,仍可發現極少數乘客口鼻外露,沒有防護。車廂內大部分民眾保持約兩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但仍可看見2、3人擠在一塊的情況,執法當局對於相關違規可能鞭長莫及。

在柯澤賴公車站牌下等車的法特瑪(Fatma)戴N95口罩、橡膠手套並穿上鞋套。她告訴中央社,對武漢肺炎心存忌憚,若非與醫生有約,他現在根本「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法特瑪說:「只要出門,我一定像這樣全副武裝保護自己。」

防疫當頭,儘管是週六,安卡拉巿區店家幾乎都關門大吉。記者行經巴加特區(Balgat)一間正常營業的藥局時發現,門外3組客人各自保持約兩公尺的等候間距。

內政部已規定傳統巿集攤位間距必須相隔至少3公尺,為了騰出空間,販售包括衣服、玩具等非民生必須品的攤販禁止營業,而且必須規劃不同的入口和出口動線,避免擁塞。位在巴加特區的一處傳統巿集攤位間距似未明顯拉大,不過超過9成採買民眾都戴上口罩出門。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