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疫情嚴峻 駐日美軍發公衛緊急事態宣言

2020/4/6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在東京逐漸擴大,駐日美軍司令部(東京橫田基地)今天發出公共衛生上的緊急事態宣言,對象是關東地區的美軍基地及設施。

日本共同社報導,駐日美軍司令部今天發布關東地區的公共衛生緊急事態宣言,表示這是為了守護駐留的美軍成員及軍眷等的健康,駐日美軍司令官有權發布,實施日期至5月5日。

公衛緊急事態宣言的對象包括橫田基地、神奈川縣的橫須賀基地和厚木基地等。

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Kevin Schneider)透過聲明表示:「病毒不選人,駐日美軍基地的所有個人、家庭都要嚴肅面對此事,大家要了解目前情況有多麼嚴峻,盡最大的努力防疫是我們全體的責任。」

由於東京、大阪等大城市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增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傍晚表示,快則明天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範圍涵蓋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等首都圈及大阪府、兵庫縣、福岡縣等共7都府縣。實施期約一個月。

東京今天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再添83例。東京於4日單日新增117例、5日新增143例,連續2天確診病例破百,至今累計1116例。(編輯:郭中翰)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