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16170例 819人死亡

2020/4/9 0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8日專電)巴西各州衛生廳今天更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報告指出,全國確診病例增至16170例,819人死亡,疾病致死率提高到5%。

過去24小時,巴西新增2136起確診病例,133起死亡案例。

聖保羅、里約熱內盧、塞阿拉(Ceara)和亞馬遜等4州疫情蔓延速度最快,今天分別累計達6708例、1938例、1374例和804例確診,428人、106人、53人和30人死亡。

聖保羅州衛生廳長捷爾曼(Jose Henrique Germann)今天坦承低報該州冠狀病毒疾病案例,因檢測速度慢,目前有逾2萬起疑似病例檢測待化驗分析,只有住院的患者和醫護人員列入統計,所以實際確診和死亡人數更多。

根據報告,東北部北大河(Rio Grande do Norte)州府納塔爾(Natal)一名出生僅5天的嬰兒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昨天去世,成為巴西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年紀最小的患者。

塞阿拉州府佛塔雷莎(Fortaleza)是巴西冠狀病毒染病率最高的城市,每10萬居民34.7人感染。

巴西北部的亞馬遜州已確認3名原住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羅賴馬(Roraima)州衛生廳今天亦證實一名15歲的亞諾瑪米(Yanomami)族原民青年確診,3日被送進加護病房。這也是該州首起原住民確診病例。

聖保羅是目前巴西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最多的城市,累計4263例。

當地媒體報導,聖保羅市政府已購買5000個屍袋,專門用來安葬冠狀病毒疾病死者,顯示市政當局已預測未來幾週死亡人數將暴增。

位於聖保羅市東區、拉丁美洲最大的美麗村(Vila Formosa)公墓即因需求激增,上週開始每天約挖建100個墓穴,數量是疫情大流行前的一倍。

為避免冠狀病毒在公墓傳播,武漢肺炎症狀去世的死者遺體都必須直接封棺,葬禮限10分鐘,觀禮人數最多10人。

面對即將到來的復活節,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重申保持社交距離抗疫的重要性,籲請民眾不要外出旅行,避免群聚,盡量待在家裡。(編輯:王永志)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