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留學生在台灣獲贈口罩 投書日媒致謝意

2020/4/9 23:07(4/10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許多國家面臨口罩荒,一名日本女孩今天投書日本發行量最大的報紙「讀賣新聞」,表達她上個月在台灣獲善心人士捐贈口罩的感恩之心。

25歲的山田智理如今已回到日本,預定5月就業。她今天以「台灣 溫馨的口罩」為題投書讀賣新聞,說出上個月到台灣學中文時,遇到的一段暖心故事。

山田表示,台灣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面臨口罩缺貨的情形,為了避免民眾買口罩會出現亂象,台灣實施以健保卡買口罩的措施,也就是買口罩時需出示健保卡。

她說自己想買口罩,但聽信錯誤的資訊,沒帶必要的證件就到藥局排隊,排了約1個小時半才發現這樣買不到口罩,這讓她突然悲從中來啜泣了起來,結果很多人圍過來,把手中的口罩分給她,還有人特地回家拿口罩來分給她,她一共收到20個口罩。

返回日本前,她為了表達感謝,捐贈20片可愛的口罩套給那家藥局,還附帶一封感謝信讓藥局貼在店內。

她說,這段經歷讓她重新學習到雖然整個社會因疫情而使得人人精神緊繃,但有溫馨的心真的很重要。(編輯:高照芬)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