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防疫封鎖人車稀 企鵝結伴逛街全都錄

2020/4/18 23:10(4/19 0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8日專電)南非為防疫全國封鎖,聞名全球的度假勝地開普敦市賽門鎮街道突然人車稀少,非洲企鵝結伴離開棲息地,上街散步閒逛拓展視野,滿臉好奇心的表情被拍下。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 news)今天報導,拍攝者史萊爾(Mikaela Slier)17日將新奇有趣的畫面放上南部非洲鳥類保護基金會(Southern African Foundation for the Conervation of Coastal Birds,SANCCOB)企鵝遊騎兵(Penguin Rangers)的臉書後,已經有超過40萬人點閱觀賞,且人數持續攀升中。

非洲企鵝(African Penguns)是高度瀕臨滅絕的物種,上述基金會呼籲人們領養企鵝蛋,用以拯救非洲企鵝。

發現非洲企鵝散步的賽門鎮(Simon's Town)和開普角(Cape Point)之間的布拉德海灣(Boulder's Beach),因為非洲企鵝最大繁衍棲息地而聞名於世。儘管位於人類住宅區,卻成為可以近距離觀賞這種瀕臨滅絕物種的為數不多地點之一。

為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南非全國封鎖5週至4月30日止。往日熙來攘往、滿是遊客的街道瞬間安靜下來。

兩洋水族館(Two Oceans Aquarium)因封鎖而暫停營業,但仍有少數留守人員照顧珍愛的動物們。鑒於街道出現少有的寧靜,兩洋水族館決定讓非洲企鵝結伴在大街上自由散漫地閒逛。雖然平日裡企鵝們偶爾也會到街上走走,但此刻顯得輕鬆自在許多。

自從兩洋水族館將非洲企鵝逛街的可愛模樣放上臉書後,深受大眾喜愛,尤其是牠們跳下人行道、過街、再跳上另一段人行道的樣子,讓人們屢看不厭。為首的企鵝走得快,還會回頭看看隊友等牠們到齊,再搖搖擺擺一併前行。(編輯:馮昭)109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