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致函習近平 德國最大報:你在危害全世界

2020/4/19 11:26(4/19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第一大報「畫報」(Bild)日前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動全面批評,指中共除未坦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情資,還犯下大規模侵犯人權情事。這是國際主流媒體在六四事件後,罕見的對個別中共領導人嚴厲點名批判。

畫報總編輯芮克特(Julian Reichelt)16日在給習近平的信中說:「貴國駐柏林大使館透過公開信向我喊話,只因我們在畫報中問道,中國是否該支付全球因冠狀病毒肆虐所遭受的經濟損失。」

芮克特寫說:「您(習近平)、貴國政府,以及貴國科學家早就知道冠狀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卻把全世界蒙在鼓裡。」

「西方研究人員問及武漢情況時,貴國高階官員置之不理。在自尊心和民族主義作祟下,您閉口不說實情,因為在您看來,實情是國家恥辱。」

芮克特寫道,「您靠監控系統統治國家,沒有監控系統您當不了國家主席。您監視一舉一動,監視所有公民,卻拒絕監視境內沾染病毒的活禽市場」。

「您封鎖所有對您統治有所批評的報紙網頁,但卻不封鎖販賣蝙蝠湯的攤販。」

「您不僅監控您的人民,還危害他們,而危害他們,就是危害全世界。」

芮克特持續在信中明白寫道,「監控就是反對自由。國家不自由,就沒有創造力。沒有創造力的國家,就無法發明任何東西。這就是您何以讓貴國在剽竊智慧財產上成為世界第一。」

「與其自行發明,中國透過他人的發明自肥。中國無法創新、發明的原因,在於您不讓貴國年輕人自由思考。」

「中國最偉大的出口(沒有人想要,卻依然走遍全球的)就是冠狀病毒。」

芮克特引述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文章指出,「貴國武漢的實驗室用蝙蝠進行冠狀病毒方面的研究,但卻未維持最高的安全標準。貴國病毒實驗室的維安度為何比不上達貴國政治犯監獄?您要如何向全世界冠狀病毒受害人的遺孀、兒女、鰥夫和雙親解釋些?」

他總結寫說:「在貴國,您的人民對您竊竊私語,您的權力正在瓦解,您創造出一個難以捉摸且不透明的中國。」

「冠狀病毒之前,中國就為外界所知為一個監控國家;如今,中國被認定為一個讓致命疾病感染全世界的監控國家。這,就是您的政治遺澤。」

國際媒體長期報導中國崛起與變化,但包括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江澤民與胡錦濤等,少見現任領導人被西方主流媒體公開點名嚴厲批判。(譯者:蔡佳敏/核稿:廖漢原)109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