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戰老兵為醫護募款感動世界 全英國為他慶百歲大壽

2020/4/30 22:57(5/1 0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二戰老兵摩爾在自家後花園走100遍,致力幫醫護人員募款,此舉激勵全國人民。摩爾今天歡慶百歲大壽,英國空軍特地安排戰機飛越摩爾住家上空,還有14萬人捎來生日賀卡。

法新社報導,為幫助正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人員及志工募款,摩爾(Tom Moore)發起挑戰,要於100歲大壽前,在自家後花園走100遍,至今他已募得超過3000萬英鎊(約台幣11億元)。

摩爾努力不懈且為人謙遜,如今已成為英國指標性人物。他今天迎來百歲生日,許多人捎來生日賀卡,英國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英格蘭足球隊隊長凱恩(Harry Kane)等名人,也向摩爾致上生日祝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來自世界各地的生日賀卡塞爆摩爾孫子本吉(Benjie)學校的大禮堂,還有數千名孩童寄給摩爾親繪的圖畫作品。

最近才染疫康復的強生錄製影片向摩爾說:「你的英勇努力振奮了全國人心…你創建了一個管道,讓數百萬人能衷心向正從事最令人震驚工作的NHS人員道謝。」

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今天上午安排一架噴火戰鬥機(Spitfire)和一架颶風戰鬥機(Hurricane),飛越摩爾位於倫敦北方貝德福郡(Bedfordshire)的住家上空,向摩爾致敬。

另外,英國陸軍宣布,經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御准授予摩爾榮譽上校頭銜,並稱摩爾為「鼓舞數代人的榜樣」。

摩爾感謝所有祝賀他的人,他說:「我從未料想到我的人生會發生像這樣的事。」(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