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外勞宿舍群聚感染 恐還需數週才能控制

2020/5/1 17:24(5/1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爆發外勞宿舍大規模群聚感染,導致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暴增。星國衛生部衛生科學長陳祝全教授表示,可能還需要數週時間,外勞宿舍移工感染的情況才能獲得控制。

新加坡是東南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1萬7000例,其中15人不治;確診病例中,絕大多數是住在外勞宿舍的移工。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今天報導,陳祝全指出,當大多數的感染病例都被找出來且移出宿舍後,新增確診人數應該會開始下降。

陳祝全昨天接受「海峽時報」訪問時表示,即便新加坡達到那個階段,也不可能將所有劃為隔離區的外勞宿舍同時一起重新開放,因為有些宿舍的情況較為嚴重。

他指出,未來的作法是讓已接受檢測並確定體內沒有病毒的移工回到工作場所及社區,他們也會與有感染風險的人分開,住在不同地點。

陳祝全表示:「在確診病例不多的外勞宿舍中,我們對移工進行檢測且把感染者移出後,一些宿舍或宿舍一部分可能就可以逐步重新開放。」

他說,部分住在疫情較輕宿舍中的移工,若病毒檢測成陰性反應且當局有信心他們沒有被感染的話,可能就可以較早重返工作崗位和回到社區。

不過,住在疫情較嚴重宿舍的移工,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這是因為那些宿舍的確診病例數和傳染率都比較高。

陳祝全說:「很多住在這些宿舍中的移工都需要再次接受檢測,以確定他們的狀態。」

報導指出,新加坡43個專供移工的外勞宿舍中,38個都出現感染群;其中,S11榜鵝外勞宿舍是群聚感染人數最多的宿舍。另外還有至少20個工廠改建的外勞宿舍也出現感染群。

至於新加坡連日大增確診病例,陳祝全表示,這是主動發現病例的緣故。「我們非常積極試著找出確診者,好將他們隔離,以降低病毒蔓延。因為主動追蹤,我們預期數字會持續增加。」(譯者:侯姿瑩/核稿:陳政一)109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