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視察口罩工廠 只戴護目鏡不戴口罩

2020/5/6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鳳凰城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造訪一家口罩工廠,這是因武漢肺炎實施封城措施以來的川普首次大型視察,但一如以往,他仍拒絕戴上口罩,參訪過程中,僅戴上了護目鏡。

川普一路飛到了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嘉許漢威公司(Honeywell)為醫護人員生產口罩的工廠工人。

台下聽眾都遵守政府以及漢威公司建議戴上口罩。廠房有張告示清楚寫著:「請全程戴上口罩。」

川普離開華府時,有人忍不住揶揄說,只要到了所謂的「口罩環境」,川普可能終得戴上口罩。

但他今天在一箱箱口罩前發表簡短演說時,重點卻放在淡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危險以及重啟經濟方面。

他說:「我們不能未來5年都讓國家繼續關閉。」

美國經濟因社交距離與隔離措施元氣大傷,在僅剩6個月就要大選的情況下,川普急著扭轉全國氣氛,向選民推銷他快速刺激經濟復甦的想法。

白宮表示,川普的疫情緊急協調小組可能會在6月初解散,更強化了這種方向的轉變。

然而,隨著美國因武漢肺炎死亡總數已破7萬,新增死亡案例依舊逐日累增,批評者指責川普為圖個人政治利益,棄疫情於不顧。(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