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7萬 擴大篩檢無症狀者

2020/5/12 15:02(5/12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印度政府在多次拒絕世界衛生組織和專家建議擴大篩檢後,因武漢肺炎病例急速增加,確診病例迄今已破7萬例,並決定擴大篩檢無症狀病例者。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昨天指示印度各省政府,以縣市等級的行政區為單位擴大針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病毒篩檢,目標是每週各省進行200個篩檢,每月800個。

Zee News報導,這些檢測將以沒有任何症狀的人為對象,因為印度發現,有許多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患沒有症狀,成為隱藏的傳染源,對疫情管控造成重大影響。

為實現擴大病毒篩檢目標,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已通知每個省,在每個縣市選擇6家公立醫院和4家私人醫院負責篩檢工作。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準備把樣本分為兩類,一為高風險組,一為低風險組。

例如醫護人員屬於高風險組,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這項擴大篩檢計畫,希望各省每週至少從高風險組蒐集100個樣本,或每個月400個樣本進行檢驗。

至於孕婦和那些沒有感冒、咳嗽的人群,被列為低風險組,希望各省每個月能從低風險組蒐集400個樣本檢驗。

根據印度政府這項計畫,希望在1個月內針對近60萬名無症狀者進行病毒篩檢。

根據統計,截至今天上午,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累計達7萬768例,新增3591例,有2294人死亡,也有2萬2549名確診者痊癒,康復率超過30%。

不過,印度最近一週確診病例急遽上升,尤其前天還出現24小時內新增超過4000確診病例的單日最高紀錄,疫情似乎仍無法有效控制。

印度總理莫迪昨天與各省省長視訊會議,討論全國封鎖至17日到期後的相關措施,與會者都同意在現在的疫情狀況下,封鎖狀態不能完全解除,但莫迪希望逐步放寬經濟活動,以拯救印度的經濟。(編輯:陳惠珍)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