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中國趁虛而入 歐議會最大黨主席籲暫禁中資收購

2020/5/17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EPP)主席韋柏今天表示,歐洲聯盟(EU)應該實施命令,暫時禁止中國資金買下因武漢肺炎疫情危機而價值低估或經營有困難的歐洲企業。

韋柏(Manfred Weber)是德國資深保守派歐洲議員,也是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黨團領袖。他接受德國「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訪問時說,他贊成歐盟對有意收購歐洲企業的中國投資者實施12個月禁令。

韋柏表示:「我們勢必將見到中國企業加緊嘗試大買因疫情危機導致售價低廉或財務有困難的歐洲企業,有些還是在中國國家資金幫助下行動。」

有鑑於此,韋柏認為歐盟應該採取聯合回應,針對歐洲企業出售案實施12個月禁令,以阻止「中國採購團」行徑,直到疫情危機有希望結束時。他說:「我們必須保護自己。」

韋柏還說:「未來在經濟、社會和政治層面上,中國都將是我們最大競爭者。我認為中國是歐洲的戰略對手,中國代表的是一個專制社會模式,並且想要擴張自身勢力,以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強權。」

德國政府4月同意,對外資投資實施更嚴格規則,以防德國企業遭到歐盟以外國家的投資者惡意收購。

歐盟國家領袖和中國領導人原定今年9月召開特別高峰會,如今受到疫情影響,峰會能否如期舉行仍是未知數。(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