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烈熱帶氣旋安芬侵襲 印度孟加拉逾百人死亡

2020/5/22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強烈熱帶氣旋安芬(Amphan)今天降為熱帶低氣壓,不過之前所帶來的強風豪雨讓印度東岸和孟加拉受到重創,至少有100人死亡,上千萬人受災。

綜合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等印度媒體報導,熱帶氣旋安芬重創印度東岸的西孟加拉省和奧里薩省(Odisha),西孟加拉省有72人死於這場天災,其中首府加爾各答15人喪生。在這近1500萬人口的城市,許多地區電力和網路中斷,主要幹道因倒塌樹木等被中斷,許多房屋倒塌。

西孟加拉省省長班納吉(Mamata Banerjee)昨天表示,這是前所未見的災難,對西孟加拉省造成巨大損失,至少需要3天才能評估損失,呼籲中央政府和相關各方都能幫助西孟加拉省。

班納吉指出,她已致電給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夏哈保證中央政府會提供所有幫助,她還建請總理莫迪到災區訪視。

為了賑災,班納吉宣布設立100億盧比(約新台幣40億元)救濟與振興基金,用於救災和災後復原,同時還向每位罹難者的家屬提供25萬盧比救助金。

加爾各答警察局長夏瑪(Anuj Sharma)推文說,接下來幾天對印度,尤其是西孟加拉省將是重大考驗,必須在應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同時,還要清理致命熱帶氣旋帶來的破壞,且協助數十萬災民離開庇護所返回家園。

安芬也重創印度奧里薩省,至少有2人死於這場天災,且有450萬人受災,300萬戶電力中斷。奧里薩省省長巴奈克(Naveen Patnaik)已要求相關單位一週內調查且提交農作物和房屋建築的損害報告。

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DRF)和地方的救難隊伍及相關單位,都已投入西孟加拉省和奧里薩省的救援和清理、復原工作,搶修受損的電力與道路系統。

在孟加拉,「達卡論壇報」(Dhaka Tribune)報導,熱帶氣旋安芬至少重創孟加拉26個縣市。低窪地區淹水、道路和電力系統還有房屋毀損,造成110億塔卡(Taka,約新台幣38.73億元)的損失,已至少有26人死亡,當局在安芬來襲前疏散近250萬人。

孟加拉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已指示相關單位立刻採取措施,向災民提供金錢和救援物資,且協助重建家園。

孟加拉總理辦公室表示,當局已從昨天上午展開電力搶修工作。(編輯:陳惠珍)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