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擬召開G7實體峰會 主要在白宮舉行

2020/5/22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證實,計畫召開7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實體峰會,可能「主要」在白宮舉行。

川普告訴記者:「看來G7峰會即將登場。」

他又說,G7領袖實體峰會「主要在白宮」舉行,也「可能有部分在大衛營」。馬里蘭州的大衛營(Camp David)是美國總統專屬度假地點。

川普20日首次表示,希望恢復召開原本宣布取消的G7峰會。他呼籲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與日本的領導人飛至美國親自與會。

G7峰會原預定今年6月在大衛營舉行,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導致航空旅行陷入大規模停擺,並使得許多國家實施全面封城,相關計畫調整為召開視訊會議。

白宮表示,當全球經濟由封鎖逐漸恢復開放之際,如今把這項大型外交會議重新排入日程,可視為「實力的展現」。

7大先進工業國集團每年召開會議,磋商國際經濟合作。時值7國致力於修復疫情造成的損害之際,他們的經濟指導方針更加重要。

對於川普主張舉行G7實體峰會,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是最新一位審慎積極響應的高層領導人。他的發言人表示,「若情況允許」,米歇爾將會出席。

美國是遭受疫情肆虐最嚴重的國家,總計超過150萬人染疫,逾9萬3000人因而身故。(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