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疫情嚴峻 護理師染疫死亡人數冠全球

2020/5/28 08:12(5/29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7日專電)巴西聯邦護理師委員會(Cofen)和國際護理師理事會(ICN)數據顯示,巴西是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導致護理師和其他衛生專業人員死亡最多的國家。

根據巴西聯邦護理師員會和國際護理師理事會,巴西已有超過1萬7000名護理師感染2019冠狀病毒,至少157人喪生,死亡人數高於美國的146人和英國的77人。

委員會表示,衛生專業人員之間的病毒傳播主要取決於一般人群的傳播情況,但其他如隔離危險群專業人員、是否充分提供個人防護裝備,以及正確觀察預防規程等因素,都可能影響衛生專業人員的死亡。

22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說,南美洲已成為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最新疫情中心,許多國家的確診病例數不斷攀升,醫療體系面臨崩潰。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國家,顯然是巴西。

巴西衛生部公布最新疫情報告指出,過去24小時巴西新增2萬599例確診、1086例死亡,累計41萬1821例確診、2萬5598例死亡,是全球確診第2高國家,僅次於美國。

巴西最富庶、人口最多的聖保羅州,累計6712例死亡、8萬9483例確診。

聖保羅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應急中心督導柯瓦斯(Dimas Covas)今天在疫情報告會上指出,自疫情在巴西爆發以來,州政府採取的社會隔離措施,至少減少6.5萬人死亡,「如果沒有採取隔離措施,聖保羅州的確診人數可能達95萬人,死亡人數可能達6.5萬。」

聖保羅州政府還表示,雖然死亡人數仍在增加,但速度開始減緩,顯示疾病感染曲線有扁平化跡象。

聖保羅州社會發展廳長艾倫(Patricia Ellen)表示,若非採取隔離抗疫措施,聖保羅州的感染曲線將是目前的10倍高。

正因如此,聖保羅州政府宣布從6月1日開始實施15天的逐步放寬隔離措施「理性恢復計畫」。

這項計畫將分5階段進行,當局將根據隔離率、病例數和病床位使用率等指標,定期對各地區進行評估。標準內的地區可以在每14天進入一個更加寬鬆的階段;但如果有證據顯示疫情惡化,則必須立即或間隔7天後恢復到之前的限制階段。(編輯:馮昭)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