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加劇廣告衰退 澳新聞集團停發逾百家報紙

2020/5/28 1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裔美籍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創辦的澳洲旗艦媒體新聞集團(News Corp)今天宣布,將停止印行旗下逾百家地區和地方報紙,原因是疫情加劇廣告量崩跌。

新聞集團指出,旗下多數地區和地方報紙將在6月29日前轉型只發行電子報,有76家報紙將走向數位發行,有35家報紙將永遠停刊。新聞集團4月1日曾宣布,將暫停約60家社區報紙的印刷,預計會造成數百人失業。

新聞集團董事長米勒(Michael Miller)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疫情導致永久性改變,對地方出版的持續造成衝擊。

米勒發表聲明指稱:「占我們營收主要部分的印刷媒體廣告支出已加劇衰退。所以為因應這些改變中的趨勢,我們正重塑澳洲新聞集團,以聚焦於消費者和企業動向。」

新聞集團表示,這項改變「很遺憾將造成失業」,但有逾375名記者將繼續報導社區及地區新聞。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新聞集團的澳洲地區及社區部門先前約有1200名員工。

澳洲幾乎各州及各領地報紙都將受到這項決定所衝擊,包括昆士蘭州(Queensland)、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及維多利亞州(Victoria)的數十家報紙。

新聞集團這次動作呼應媒體業陷入困境的全球趨勢,原因是讀者人數減少,加上持續成長的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蠶食了媒體廣告收入。(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