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峰會川普擬邀韓國 青瓦台:將與美方協商

2020/5/31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1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擬擴大邀請澳洲、印度、韓國與會,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核心人士今天表示,之後將就此事與美方進行協商。

川普(Donald Trump)向記者表示,將推遲原定6月底舉行的G7高峰會至9月之後,並指出「我不認為G7能完整呈現全球當前情勢」,因此考慮擴大邀請澳洲、印度、韓國與會。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核心人士今天接受媒體訪問對此表示,事前並未收到美方關於出席邀請的通知,並表示之後會就此事與美方進行協商。

報導指出,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組成的七大工業國集團每年輪流主辦高峰會,主辦國原就有權限邀請非會員國參與,川普這次發言的確有可能成真,韓國、澳洲在2008年時也曾受主辦國日本邀請,出席八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加上俄羅斯)峰會。

但就川普指出「我不認為G7能完整呈現全球當前情勢。這是一個非常過時的國家團體」這點,他所期望的可能不是單一次的邀請,而是擴大G7組織。

韓聯社分析,以川普的立場來看擴大G7的方向,一方面是不希望與歐洲主要國家疏遠,一方面又希望納入與美國關係緊密的韓國與澳洲,邀請印度則是希望其在印太戰略上牽制中國時扮演核心角色。

不過,根據美國官員說法,美方希望這項會議中能討論中國議題,與中國交好的韓國可能因此面臨外交難題。

此外,新會員國加入必須取得所有會員國同意,但日韓關係目前因慰安婦賠償、出口管制等問題陷入僵局,即使川普有意擴大G7,韓國要正式加入恐怕也不太容易。(譯者:廖禹揚/核稿:蔡佳敏)109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