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趁火打劫頻傳 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據點被砸

2020/6/1 11:35(6/1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31日專電)全美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抗議衍生趁火打劫亂象,洛杉磯華埠的華僑文教中心服務據點也遭到打破窗戶,歹徒疑似想要搬走電腦。

洛杉磯的抗議活動連續數天,肢體衝突、趁亂搶劫商家、放火的失控情況擴大,市長賈西迪30日宣布宵禁,並調動國民兵進駐。鄰近市中心的華僑文教中心華埠圖書室,30日深夜警鈴大作。

僑教中心主任翁桂堂受訪表示,31日一早到場視察發現,大門玻璃遭到打破,其餘沒有損失,歹徒疑似想搬走電腦未遂,可能受到警鈴驚嚇。經檢查電腦正常運作。

翁桂堂表示,保全系統與警方相連,已向警察報案,受到破壞的大門應能得到保險公司理賠。目前不清楚歹徒犯案動機,也無法證實是否直接與抗議有關。但在警力窮於應付趁火打劫亂象下,隨機犯案的可能性很大。

僑委會的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總部設在郊區的艾爾蒙地(El Monte)。在華埠(Chinatown)設置圖書室服務粵語為主的傳統僑社,舉辦推廣台灣文化的活動,有3000多本藏書,平常供僑胞在此讀書報,疫情之下目前關閉。(編輯:韋樞)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油罐車高速駛向人群 司機遭美示威民眾圍毆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