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趨穩星逐步解封 首階段恢復3/4經濟活動

2020/6/2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疫情趨穩,今天起分3階段復工,第一階段超過3/4經濟活動可恢復,1/3員工能返回公司上班,學生也將分階段重返學校上課。但維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等仍將維持。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新加坡累計確診病例達3萬5292起。疫情趨穩之際,星國實施近2個月的防疫「阻斷措施」昨天結束後,今天起逐步恢復經濟活動。

根據規劃,第一階段期間內,新加坡1/3員工能返回公司上班,超過3/4經濟活動復工,但企業仍應盡可能繼續安排員工在家辦公。此階段復工行業包括汽車與冷氣維修、寵物店服務、髮廊及理髮店等;不過,小販中心、餐廳等餐飲場所仍禁止店內用餐。

醫院門診、手術與醫療保健及社區護理等醫療護理服務,以及中醫針灸也將恢復。另外,婚喪儀式可恢復但限制最多10人出席;學生將分階段重返學校上課。

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領導人之一、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星國政府分階段重新開放的策略將有助兼顧生命與生計,新加坡民眾必須要習慣「新常態」的生活。

他說,從其他國家的經驗看來,重新開放的過程須小心應對,例如韓國在解封後出現第二波感染。

黃循財說:「重新開放意味活動與人際接觸都會增加,也就有更多病毒傳播機會。這就是我們決定分階段實施,而不是一次到位的原因。」

他說,逐步重新開放經濟的同時,也能確保政府有大規模篩檢與追蹤接觸者的能力,「出現新的病例時,確保我們有能力可速迅找到並隔離這些確診病例,避免形成大的感染群」。

黃循財提醒,新加坡民眾不應期待生活能回到疫情發生前的樣態,因為像是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限制仍將維持,「我們應將此視為新常態,這樣的狀態預計將維持到疫苗或治療方式出現後」。

黃循財先前曾表示,若感染率保持偏低並穩定,可望於6月底前進入第二階段復工。(譯者:侯姿瑩/核稿:陳亦偉)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