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公務船頻入釣島海域 日本自民黨譴責

2020/6/4 1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中國公務船頻頻航行在釣魚台海域,日本政府認為「領海」多次遭入侵,執政黨自民黨的外交部會做出決議文要求日本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提出嚴正抗議。

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指出,鑑於中國公務船頻頻航行在釣魚台海域,自民黨外交部會已擬定一項決議文,要求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提出嚴正的抗議,這項決議文今天將遞交給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

決議文記載,5月中國公務船陸續航行在釣魚台周邊的日本「領海」是極危險的行為,絕不能容許這樣的行為。文中指出,中國公務船異常的行動明顯,日本絕不容許這種狀態。

針對中國海警船5月上旬在釣魚台海域追逐日本漁船的行為,決議文嚴厲譴責指這是「海上的追蹤狂行為」。

對於中國公務船入侵「領海」的行為,自民黨外交部會要求日本政府相關省廳(相當於部會)要做好密切聯繫之外,也要對中國政府展現堅毅的態度。此外,自民黨外交部會期盼政府做好宣傳,讓國際社會了解,並應充實海上保安廳等的警備工作。

另外,日本朝日新聞日前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的決議,引發日本朝野政黨譴責。自民黨的外交部會、外交調查會等召開聯合會做出譴責中國的決議文,5月29日將決議文遞交給菅義偉。

文中指出,中國改變「一國兩制」、香港的高度自治,令人堪憂,這種情況絕不能等閒視之。基於尊重自由、民主的觀點,此事重大,令人嚴重憂慮,期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勸中國讓自由且開放的香港能持續維持下去。

自民黨外交部會等要求安倍政府不該邀請習近平以國賓身份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29日提交安倍政府的決議文中指出,期盼安倍政府重新思考並慎重討論邀習近平訪日一事。(編輯:韋樞)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