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擬重啟駐武漢總領事館 陸民:先隔離

2020/6/10 1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美國國務院已經通知國會,打算在6月22日或前後重新開啟駐武漢總領事館。

今年1月23日,因為武漢市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美國宣布關閉駐武漢總領事館,這也是美國在這波疫情中關閉的第一個駐外領事館。當天稍早,武漢宣布封城。

CNN報導引述一份國務院發給國會的通知稱,立法事務助理國務卿泰勒(Mary Elizabeth Taylor)在通知表示,國務院計劃在2020年6月22日或前後恢復駐武漢總領事館的營運,但仍可能隨時根據情況修改時程。

通知強調:「目前正處在美中關係的關鍵時刻,我們在中國配置外交人員至為重要。」

報導經陸媒央視新聞轉發後,一度躍為中國網路社群平台「微博」熱搜榜首。但在新聞討論串,反美情緒高張的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表態「不歡迎」,要求政府規定想回武漢的美國外交人員必須先隔離28天。

多名大陸網友質疑,當初武漢發生疫情,駐武漢總領事館第一個跑路,現在美國疫情嚴重,難道又想回來傳播病毒;還有人反問:「武漢可是疫情中心阿,你美國重啟使館不是自打臉嗎」。

據中國官方通報,武漢自5月18日以後未再新增確診病例。武漢5月曾對全市989萬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最後檢出300名無症狀感染者,沒有確診病例;官方宣稱這些無症狀感染者的檢體,都未培養出「活病毒」,不具傳染性。

疫情防控最嚴格的北京市,昨天也開放武漢的民航班機復飛。(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