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機敏感 尼泊爾擬在與印度邊境增設百個哨所

2020/6/16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在尼泊爾國會下院通過將與印度有領土爭議的3個地區納入新地圖的憲法修正案之際,印度與尼泊爾邊境也出現變化,尼泊爾計畫下個財年在與印度邊境上再增100個哨所。

尼泊爾內政部次長兼發言人夏瑪(Kedar Nath Sharma)在接受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電話採訪時證實,尼泊爾計畫下個財政年度,在與印度邊境現有的121邊境哨所數量基礎上,再增加100個邊境哨所。

尼泊爾下個財政年度將從2020年7月16日起到2021年7月15日。

至於詳細計畫,夏瑪則不願透露。

印度中央情報機構和負責守衛印度與尼泊爾邊境的部隊都知道,部署在邊境的尼泊爾武裝警察部隊(Armed Police Force)已獲批准在邊境增設100個哨所,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層政府官員透露,尼泊爾正考慮把與印度邊境的哨所最終增加到500個。

一名不願具名的尼泊爾武裝警察部隊高階官員說,尼泊爾增加邊境哨所數量,是為查緝邊境犯罪,且確保未經授權的人員不會進入尼泊爾。

不過,報導指出,有趣的是,一些尼泊爾的邊境哨所,就部署在與印度有領土爭議的李普勒克(Lipulekh)、卡拉攀尼(Kalapani)、林匹雅-杜拉(Limpia- Dhura)3個地區周圍,尼泊爾政府正在推動把這3個地區納入尼泊爾領土,並在國會推動修憲案。

尼泊爾眾議院(國會下院)13日才無異議通過由尼泊爾總理奧利(KP Sharma Oli)政府所提出的憲法修正案,承認政府日前公布新地圖涵蓋李普勒克等3個目前被印度劃入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且實際控制的地區。

尼泊爾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國會上院)14日開始審議這項憲法修正案,準備在本週進行表決;由於執政黨議員國會上院過半,預料國會上院也將通過這項憲法修正案。

印度與尼泊爾兩國的邊境部隊從未發生過爭端,有外交官認為,尼泊爾推動把與印度有領土爭端的地區劃入新地圖的時刻,又傳出要增設邊境哨所,選擇的時機很糟糕。

專家分析,奧利正利用對印度強硬的民族主義作為尋求大眾的支持,鞏固自己在黨內的地位以尋求連任總理,背後還有中國支援。

有媒體5月報導,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出面協助奧利,整合對他連任構成挑戰的同黨派前總理普拉查達(Pushpa Kamal Dahal Prachanda)等人,讓奧利成功整合執政黨後在國會順利推動憲法修正案。(編輯:韋樞)109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