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造訪嶄新武裝部隊教堂 向二戰亡者致敬

2020/6/22 21:53(6/22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拜訪嶄新且宏偉的武裝部隊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the Armed Forces),向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俄國亡者致敬。

法新社報導,武裝部隊主教座堂高度近100公尺,共有6個金色穹頂,位於莫斯科郊外的軍事主題公園,是目前俄國第3大東正教教堂。

今年稍早有消息指教堂內將出現蒲亭和蘇聯時期獨裁者史達林的鑲嵌畫,引發爭議。最終鑲嵌畫應蒲亭的要求移除。

蒲亭今天在電視轉播的儀式上表示:「對我們俄國人來說,紀念在偉大的衛國戰爭(Great Patriotic War,指二戰)中戰鬥、死亡、出力讓我們更接近戰勝的所有人,是很神聖的。」

蒲亭在俄羅斯東正教牧首基里爾(Patriarch Kirill)身旁說:「我們精進武裝部隊和供應他們新裝備,他們的作戰能力正在強化。」

今天這場儀式正值納粹入侵蘇聯79週年。當局預計24日舉行二戰勝利75週年盛大閱兵。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蒲亭被迫重新安排原訂5月9日舉行的閱兵活動。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俄國目前累計確診案例達59萬1465例,排全球第3多。(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