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酒吧7月4日開放 顧客須登記姓名聯繫方式

2020/6/23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英格蘭地區關閉3個多月的餐廳、酒吧與美髮沙龍將在7月4日重新開放,但所有上門顧客必須留下姓名與聯繫方式,以便後續追蹤。

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和死亡率持續下降,近期每日死亡人數已經從3位數下降至2位數,從3月23日起實施的禁足令將展開下階段鬆綁。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對國會說明鬆綁禁足令計畫,宣布餐廳、酒吧與美髮沙龍將在7月4日重新開放,2公尺社交距離也將彈性縮短至1公尺,但必須使用物品遮掩臉部(face covering),且避免與人面對面。在能夠保持距離的地方,仍應該盡量維持2公尺社交距離。

不過,餐廳、酒吧除了必須限制服務的顧客人數,無法再讓顧客無限上門之外,也要減少服務生和顧客接觸,並且必須登記顧客姓名與聯繫方式。

強生表示:「我們將要求業者協助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檢驗與追蹤計畫,蒐集顧客聯繫方式,以便控制地區疫情爆發。 」

酒店、假日公寓和露營地也在開放名單中,但必須充分清洗、消毒。曾經一度無法舉行的婚禮將恢復舉行,但參加人數限制在30人。禮拜場所也將開放,但唱讚美詩歌的部分不可進行。

根據英國衛生機構數據,截至22日上午9時,英國通報的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30萬例,其中4萬2647人不治,單日死亡人數為15例,已經降至禁足令實施之前水準。(編輯:林憬屏)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