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封遇挫 德國重啟疫情限制影響逾60萬人

2020/6/24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3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對抗疫情試圖回復日常生活之際遇挫,德國重新恢復因疫情而施行的封鎖,影響超過60萬人,而自辦比賽的網壇巨星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妻子也傳染疫確診。

法新社報導,德國是約7週前率先鬆綁限制的主要歐盟國家,不過西部兩個地區被迫再度實施限制措施。

德國一處屠宰場有1500多名工人染疫,致古特斯羅(Guetersloh)和鄰近的瓦倫多夫(Warendorf)當局對近64萬民眾實施新限制措施。

喬科維奇舉辦的比賽中,除了夫妻兩人,陸續也有幾位選手的病毒篩檢呈陽性反應,這兩個事件凸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能以多快的速度傳播蔓延。

當全球致力抗疫之際,各國必須更謹慎注意,才能讓民眾覺得大型聚會是安全的。沙烏地阿拉伯宣布一年一度的朝聖,今年規模將大幅縮減。只有已經在沙國的1000名穆斯林信徒可以參加,和去年250萬人參與的盛況相去甚遠。

美國一個由最權威的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領導的3人小組警告國會,這個蔓延全球的疫情,帶來「歷史性的挑戰」。

專家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看來還會持續一陣子。」

法新社根據官方來源做的統計,目前為止,全球已有超過910萬個確診病例,逾47萬人喪命。(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