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願提供融資 助巴西購買華為對手5G設備

2020/6/24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巴西大使柴普曼今天表示,美國政府準備提供巴西和其他國家的電信公司融資,購買不是由華為等「不能信任」的中國公司所提供的第5代行動通訊設備。

柴普曼(Todd Chapman)表示,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 Oyj)和三星(Samsung)都是能夠提供「適當」5G技術的公司。這些技術可充分保護資訊、資料傳輸、智慧財產。

他表示,這樣的資金將來自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 DFC),這家公司是為民間開發計畫提供資金的美國政府機構。

柴普曼在視訊簡報中告訴記者,世界各國建立5G網路時,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不是值得信賴的黟伴。

華為並未立即應路透要求,對此事做出回應。

華為過去20年鞏固了在巴西的業務,當地電信營運商已經開始測試華為5G技術,並使用中國製設備建設5G網路中重要的骨架部分。

華為已經和巴西主要電信商成功完成5G測試,在讓人期待已久的5G頻譜開賣前,幫他們完成基礎設施的現代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政府已經敦促包括巴西在內的全球各國政府,避免使用華為設備,因為有資安的疑慮。

柴普曼已經在巴西公開警告,將中國公司納入巴西的5G部署,可能會讓其他外國公司因為無法信任相關技術而不願投資。(譯者:李晉緯/核稿:林治平)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