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修憲公投前主持愛國閱兵 挨批政治算計

2020/6/24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在莫斯科紅場主持二次大戰勝利日愛國閱兵儀式,批評人士指出,他的目的是要在調整總統任期的修憲公投前一天,拉抬自己低於平常的支持度。

路透社報導,蒲亭(Vladimir Putin)主持閱兵儀式,看著洲際彈道飛彈發射架緩緩向前移動、可載運核武的轟炸機飛越上空、戰車列隊前進,還有超過1萬4000名部隊在烈日下向前行進,包括中國等盟邦派出的受閱部隊。

這場閱兵是為紀念前蘇聯戰勝納粹德國75週年,原定5月9日舉行,但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今天登場。但批評人士表示,舉行閱兵仍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克里姆林宮(Kremlin)駁斥上述說法,宣稱雖然境內每天新增病例仍達數千之眾,但已在減少中,且當局已採取一切安全防範措施。

俄羅斯「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報導,俄羅斯今天新增7176起感染病例,累計確診突破60萬例,來到60萬6881例;另新增154人病故,累計8513人不治。

志工發放口罩和手套給在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觀看閱兵的民眾,並要求他們彼此間隔兩個座位。但蒲亭沒有戴口罩。

俄羅斯將於6月25日至7月1日舉行修憲公投,表決多項變革,包括調整總統任期,讓蒲亭在目前任期於2024年結束後,還可再角逐兩任各6年的總統。

分析家指出,受國營媒體支持的俄羅斯當局利用年度閱兵儀式,激發愛國情操,有助拉抬蒲亭的支持率。

根據俄羅斯獨立機構拉瓦達民意測驗中心(Levada Center),蒲亭目前擁有59%支持率,創1999年以來新低。(譯者:李宛諭/核稿:張佑之)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