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新確診病例 WHO西太平洋區增速最快

2020/6/28 21:23(6/28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8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數據顯示,在世衛西太平洋區國家中,菲律賓病例數成長最快,兩週以來新增近萬例武漢肺炎確診,幾乎是新加坡新增病例數的3倍,疫情嚴峻。

世衛數據顯示,6月14日到27日,西太平洋區域國家中,菲律賓通報新增9286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新加坡雖總病例數達4萬2955例,兩週來新增病例數僅菲國1/3左右,有3105例確診。

菲律賓衛生部今天通報新增653例武漢肺炎確診,總病例數達3萬5455例,其中1244人病逝。

至於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中病例數最多的印尼,雖然兩週來新增1萬5021例武漢肺炎確診,但印尼位於世衛東南亞區域,不在西太平洋區之中。

大馬尼拉地區自3月17日起實施強化社區隔離措施,防堵疫情擴散。但由於封城措施導致經濟重創,菲律賓各地自5月16日起逐步放寬封城規範,產業和商場陸續復工、開張,餐廳也開放30%顧客入內用餐,逐漸恢復封城前的景象。

根據世衛統計,截至27日,菲律賓放寬封城措施後新增病例數達2萬2197例,約占總病例數的65%,疫情尚未趨緩。

菲國內政部26日表示,為遏阻疫情蔓延,全國各地有112個社區處於封鎖狀態,其中半數以上位於呂宋島北部的科迪勒拉行政區(Cordillera),其他位於疫情較嚴重的宿霧市(Cebu)和大馬尼拉等地區。

菲律賓內政部長安約(Eduardo Ano)在聲明中說,社區封鎖就像是從源頭打擊2019冠狀病毒疾病,這種作法「已被證實是有效的」,可防止疫情從熱點區域傳播到其他社區。

另一方面,隨著封城措施放寬,不少到城市工作的外省居民陸續回到家鄉,出現疫情從城市擴散到各省分的情形,部分省分開始禁止居民返鄉。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今天報導,呂宋島南部的奎松省(Quezon)、羅布倫省(Romblon)和位於菲國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 Island)的南阿古桑省(Agusan del Sur)、北阿古桑省、南蘇瑞高省(Surigao del Sur)、北蘇瑞高省、迪納加島(Dinagat)等地區暫時禁止居民自外地返鄉。

位於菲國中部的怡朗市(Iloilo)和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雖允許居民返回,但採取嚴格的隔離措施,禁止他們返家。

公主港市市長拜隆(Lucilo Bayron)說,當地病例數隨著居民和海外勞工返鄉而攀升,這些民眾之前多數滯留在大馬尼拉地區。(編輯:馮昭)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