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拒拿孟晚舟換人 被囚前加外交官妻感失望

2020/6/29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2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拒絕考慮以面臨引渡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換取遭中國拘留的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商人史佩弗獲釋,康明凱之妻今天受訪表示,對杜魯道感到「失望」。

杜魯道(Justin Trudeau)堅拒外界的請求,不願為了換取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史佩弗(Michael Spavor)獲釋,介入孟晚舟引渡程序。

杜魯道表示,介入孟晚舟引渡程序會展現出渥太華可以受到「任意逮捕」左右,而這會讓世界各地的其他加拿大人陷入險境。

康明凱之妻納吉布拉(Vina Nadjibulla)接受加拿大電視公司(CTV)訪問時表示,加國政府應盡力讓康明凱和史佩弗獲釋,同時保護其他加拿大人不遭任意逮捕。

「我們可以兩件事都做。這不是『我們得盡一切所能讓麥可(康明凱)獲釋』,還是『我們要在以後保護加拿大人』的問題。」

「這兩件事都必須討論,政府有責任兩件事都做。」

納吉布拉還說:「沒有免費的解決方案,我們必須付出代價,而這問題就變成,誰要付出最高代價,而現在,是康明凱和史佩弗在付出代價,我認為加拿大人瞭解這有著根本上的不公不義。」(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