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大選192人競逐93議席 李顯揚確定不參選

2020/6/30 19:42(7/1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30日專電)新加坡今天進行大選提名日,由11個政黨192名候選人競逐包括單選區與集選區共93議席,總理李顯龍率宏茂橋集選區團隊參選,而加入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的李顯揚確定不參選。

新加坡第13屆全國大選正式起跑,朝野政黨參選人今天赴提名站登記為候選人,這屆大選受武漢肺炎影響,沒有支持群眾在提名站外舉行造勢活動。

這屆國會大選攸關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的世代交替,第3代領導人李顯龍將會交棒給第4代領導人,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接下重擔。這次大選有27名新血披掛上陣,其中有10名女性參選人,包括新加坡首位女准將顏曉芳。

李顯龍今天率宏茂橋集選區團隊赴德義中學提名站登記,將與革新黨第3度在宏茂橋集選區對決。

新加坡第4代領導團隊領袖、副總理王瑞杰,這屆大選領軍挑戰東海岸集選區,對決工人黨。衛生部長顏金勇率隊代表執政黨捍衛蔡厝港集選區。教育部長王乙康也從引退的交通部長許文遠手中接棒,捍衛三巴旺集選區,迎戰國民團結黨。國家發展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將領軍對決新加坡民主黨,捍衛馬西嶺—油池集選區。

貿工部長陳振聲、總理公署部長兼財政部與教育部第二部長英蘭妮等人則堅守丹戎巴葛集選區,對陣新加坡前進黨。由前國會議員陳清木籌組的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將挑戰歷年來被視為執政黨鐵票區的丹戎巴葛集選區,與人民行動黨一決高下。

人力部長楊莉明率隊角逐惹蘭勿剎集選區,對決反對黨人民之聲。

從碧山—大巴窯集選區劃分出的瑪麗蒙單選區,由新加坡首位女准將顏曉芳代表人民行動黨角逐席次。

反對黨工人黨在阿裕尼集選區部分,由現任黨魁畢丹星領軍對決人民行動黨。

這屆大選多數的選區均維持兩黨對決態勢,只有白沙—榜鵝集選區和先驅單選區出現朝野多黨角逐。白沙—榜鵝集選區由人民行動黨的國務資政張志賢領軍,決戰新加坡民主聯盟與人民之聲兩個政黨,先驅單選區由人民行動黨候選人力拚新加坡前進黨與獨立參選人張炳華。

另外,加入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備受關注的李顯揚並未參選,他今天透過社群平台臉書指出,不參選是因為新加坡不需要再多一個李家人。新加坡前進黨是新成立的反對黨,也是參與大選的許多反對黨之一。

西海岸集選區部分,人民行動黨由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李智陞、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等人聯手,對決由陳清木領導的新加坡前進黨團隊。

國會中擁有議席的工人黨決定征戰阿裕尼集選區、馬林百列集選區、東海岸集選區與盛港集選區,以及後港和榜鵝西的2個單選區,共競逐21個議席。

新加坡6月23日解散國會,今天是大選提名日,7月10日投票。這次大選符合投票資格選民265萬3942人,劃設14個單選區、6個4人集選區、11個5人集選區,總共93個議席。

新加坡這屆大選提名日共設9個提名站,其中,李顯龍率領的宏茂橋集選區團隊、工人黨黨魁畢丹星等人欲蟬連的阿裕尼集選區團隊均在德義中學提名站登記。

新加坡這屆國會大選受疫情影響,將禁止朝野政黨於大選期間舉辦現場群眾造勢大會,雖將以電視廣播與網路直播取代競選活動,候選人仍可走訪選民,爭取支持。

人民行動黨在新加坡長期執政,2015年9月大選,人民行動黨囊括逾69%選票支持,掌握絕大多數議席,僅工人黨獲少數席次。(編輯:王永志)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加坡大選新人多 執政黨推派首位女准將參選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