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大選網路成主戰場 選民最在意工作經濟

2020/7/1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疫情趨緩,國會大選將於下週登場,為了防疫需求,這是首次選舉期間沒有實體大型造勢活動,網路成為主戰場。星媒報導,疫情流行、工作機會和經濟是選民最關注的議題。

新加坡疫情趨穩之際,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23日接受總理李顯龍的建議解散國會後,國會大選訂於7月10日投票,昨天是提名日。這次共有11個政黨、192名候選人角逐全國31個選區的93個議席。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有人認為疫情期間舉辦大選,選情較為冷清,但目前看來,情況並非如此。新加坡主要政黨對各自的選舉策略保密到家,直到國會解散、選舉令狀發布後,才陸續開始介紹推出的候選人。

為防疫需求,這次選舉期間不得舉行大型實體造勢活動,使得社群媒體成為主戰場,有些人將此次大選視為「網路選舉」。首當其衝的是原本將代表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參選的林紹權,在網路出現批評他過去行為的言論後,近日便宣布退選;也有其他人民行動黨及反對黨的參選人同樣因過去言行而招致批評。

由於沒有大型實體造勢活動,電視及線上造勢活動將成為各政黨候選人向選民宣傳政見、拉抬選情的主要管道之一。政黨競選廣播明天將透過電視頻道播出,選區競選廣播則從3日起播出。

許多選民投票時會考慮國家議題,這次選舉中,疫情大流行、對工作機會及經濟的擔憂也都是選民最在意的議題。

另一方面,人民行動黨直到提名日當天,才公開確認激烈選區推出的參選名單,以防對手陣營在最後一刻做出名單調整。

執政黨的絕招包括副總理王瑞杰離開原本選區,率隊角逐東海岸集選區的席次,對上最大反對黨工人黨;西海岸集選區的部分,人民行動黨由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李智陞、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等人聯手,對決由新加坡前進黨黨魁陳清木領導的團隊。

率領人民行動黨團隊投入宏茂橋集選區選戰的總理李顯龍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這些是我們的戰術部署,直到我們認為時機成熟前,都需要保密。」

不僅執政黨如此,包括工人黨在內的反對黨也採取類似選戰策略。工人黨是目前唯一擁有國會席次的反對黨,這次推出21名候選人。

去年才成立的新加坡前進黨共推出24名候選人,是參選人數最多的反對黨。李顯龍胞弟李顯揚上週正式加入新加坡前進黨,是否親自出征引發外界關注,但他昨天表示,不會參與這次選舉。(譯者:侯姿瑩/核稿:陳彥鈞)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不參加國會大選 李顯揚:新加坡不需另一個李家人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