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顯龍:新加坡大選關係未來 與家庭糾紛無關

2020/6/29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9日專電)新加坡即將大選,總理李顯龍今天指出,弟弟李顯揚加入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是身為公民的權利,這屆大選與家庭糾紛無關,而是關係新加坡未來。

李顯龍今天主持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宏茂橋集選區團隊記者會表示,這屆大選關係著新加坡的未來,新加坡正面臨獨立建國以來最嚴重的危機,大家應關注「保健康、保工作與保未來」等層面的重大議題。

李顯龍指出,李顯揚加入新加坡前進黨是身為公民的權利,這屆大選與李家或家庭糾紛均無關。

新加坡媒體曾報導李顯龍與李顯揚兄弟失和,引爆點是對父親李光耀故居的處理方式,這件家務事成外界關注焦點。

新加坡前進黨是新成立的反對黨,也是參與這次大選的許多反對黨之一,準備推出24名參選人,角逐5個單選區與4個集選區。

新加坡前進黨黨魁陳清木表示,李顯揚加入新加坡前進黨是因認同理念才入黨,並不是要討論位於歐思禮路的李光耀故居。

李顯揚曾於臉書指出,如今的人民行動黨不再是他父親的人民行動黨,已經迷失方向。

他也說,加入反對黨並不是為了談論家庭糾紛。

新加坡6月23日解散國會,6月30日是大選提名日,7月10日投票。這次大選符合投票資格選民265萬3942人,共劃分14個單選區、17個集選區,朝野競逐93席。

人民行動黨在新加坡長期執政,2015年9月大選,人民行動黨囊獲逾69%選票支持,掌握絕大多數議席,僅工人黨獲少數席次。(編輯:陳惠珍)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