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封2.0前夕 莫迪延長窮人免費糧食配給5個月

2020/6/30 2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今天下午在實施解封第二階段前夕發表談話,除重申印度疫情比其他國家狀況要好之外,也宣布擴大中央政府照顧窮人的計畫,讓8億人再領免費糧食配給5個月。

雖然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不斷攀升,但印度政府考量拯救經濟,仍決定在明天執行解封第二階段(Unlock 2.0),放寬管制區以外地區的活動。

莫迪下午4時並透過電視以印地語(Hindi)對全印度民眾發表16分鐘談話,這是莫迪在武漢肺炎爆發以來,第6次在新措施實施前對全印民眾發表談話。

綜合印度總理辦公室推文和印度媒體報導,莫迪在演說中指出,印度正進入解封第二階段,咳嗽、發燒和感冒的季節也即將開始,敦促印度人民照顧好自己。

他強調,在「總理的窮人福利計畫」(Pradhan Mantri Garib Kalyan Yojana)下,中央政府3月26日宣布向窮人提供1.75兆盧比(新台幣6800億元)的救濟方案,在過去3個月中,有3100億盧比轉入2億個農村家庭帳戶,且每個月有8億人獲得5公斤小麥或稻米免費配給。

莫迪宣布,這項給窮人免費糧食配給政策將延長到11月底,繼續向窮人配給免費糧食,等於有8億人將獲得額外5個月的免費糧食,這項政策將耗資超過900億盧比。

此外,莫迪也重申,印度武漢肺炎患者死亡率比其他國家低,狀況也沒有其他國家嚴重,這歸功於政府及早宣布全國封鎖政策。

印度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從3月24日起宣布全國封鎖,兩個多月封鎖導致商店、建築工地等經濟活動停擺,造成數百萬從農村到城市打工的工人失業,莫迪政府因而推出窮人照顧計畫,目標是讓窮人免於挨餓,並穩住莫迪政府的主要支持者。(編輯:林憬屏)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