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近78%選民挺憲改 蒲亭可再選連任至2036

2020/7/2 09:51(7/2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選民在憲政改革公投中壓倒性支持修憲,允許現任總統蒲亭可繼續競選連任,為他主宰俄國大政至2036年敞開大門,但批評人士抨擊這是「彌天大謊」,並未反映真實民意。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目前已開出98%選票,官方計票結果顯示,近78%選民支持憲政改革,包括讓蒲亭本屆任期於2024年結束後得以再角逐兩任總統,意味他可能再繼續掌權16年。

現年67歲的蒲亭(Vladimir Putin)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前蘇聯情報機構)官員,擔任俄國總統或總理已長達20多年,成為蘇聯領袖史達林(Josef Stalin)後,掌權時間最長的克里姆林宮主人。

中央選舉委員會說,近78%選民支持憲政改革,僅逾21%反對,投票率約65%。

中選會主委潘菲洛瓦(Ella Pamfilova)說,投票過程「透明」,官員也竭盡全力確保這場公投的公正性。

不過,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卻持不同看法,說這場公投目的在讓蒲亭終身獨攬大選合法化的非法作秀。

他在影片中對支持者說:「我們永遠不會承認這項結果。」

納瓦尼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當頭,反對派不會選在此時進行抗議,但如果反對派候選人被阻止參與區域選舉或投票結果遭竄改,他們將在秋天號召大規模示威。(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