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控紀錄片內容不實 馬來西亞促半島電視台道歉

2020/7/7 22:34(7/8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7日專電)半島電視台近日推出一部紀錄片,記錄馬來西亞在抗疫期間不人道對待非法移民,引起馬來西亞政府不滿,認為報導不實,要求道歉,警方也表明將追查參與拍攝的相關人士。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日前製作長達25分鐘50秒的紀錄片Locked Up in Malaysia's Lockdown,內容主要是報導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馬來西亞趁機逮捕國內的非法移工,部分執法人員透過不人道手段對付遭扣留者,包括也對小孩戴上手銬。

影片在本月3日於Youtube上傳後,短短幾天觀看人次超過128萬。有4千人按讚,卻有近27萬人給負評。

馬來西亞武吉安曼刑事罪案調查部今天發表聲明,警方接獲報案,指控半島電視台一部紀錄片嚴重破壞馬來西亞的形象,將立案調查,並於近期傳喚所有參與製作人的士做筆錄。

聲明表示,警方將援引1948年煽動法令第4之1條文、刑事法典第500條(誹謗)及1998年通訊及多媒體法令第233條,調查此案,並強調任何企圖破壞馬來西亞形象的人士,都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依斯邁沙比利(Datuk Seri Ismail Sabri Yaakob)昨天發表聲明,認為這部影片報導內容不實,並促請半島電視台向馬來西亞人民道歉。

馬來西亞移民局也發表聲明,解釋半島電視台的拍攝內容是移民局在5月1日展開的非法移工取締行動,但在3352名外籍人士中,只有586人最終被扣留協助調查。

聲明強調,馬來西亞政府一視同仁,為所有合法與非法移工都進行病毒檢測,確診者也獲得免費治療,因此半島電視台不應該只憑畫面說話。(編輯:周永捷)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