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歷西班牙流感 印度106歲人瑞戰勝武漢肺炎

2020/7/8 21:51(7/8 2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新德里一名曾經歷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106歲老人,6月成為印度感染武漢肺炎年紀最長的病人,所幸他在住院治療17天後成功戰勝病毒,康復出院。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媒體報導,住在德里中部諾瓦布甘傑(Nawabganj)區的106歲老人穆赫塔.阿邁德(Mukhtar Ahmad)6月被兒子傳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後,成為全印度與武漢肺炎奮戰者中,年紀最大的病人。

穆赫塔被送入拉吉夫.甘地超級專科醫院(Rajiv Gandhi Super Specialty Hospital)治療17天後,成功戰勝病毒,痊癒出院。

他出院後仍按照指示與家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他的兒子也住院治療,並已康復出院。

穆赫塔受訪時說,他曾目睹1918年流感大流行(西班牙流感)。

參與治療穆赫塔的醫生說,不確定穆赫塔當年是否曾受到西班牙流感影響,當時德里地區沒有幾家醫院,他們也沒見到太多當時的治療紀錄,但106歲的老人展現生存的意志力真的很驚人。

西班牙流感在1918年到1919年傳遍全球,估計約有5億人感染,占當時世界人口的1/3,死亡病例約2千萬到5千萬人,是人類歷史上最致命的大流行病之一。

印度中央政府為拯救受疫情重創的經濟,執意放寬封鎖措施。由於大量人口流動及許多印度民眾沒有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近來每天都新增超過2萬例,並在6日深夜超過70萬大關。截至今天傍晚,印度累計確診病例已達74萬6515例,死亡人數達2萬685人。(編輯:周永捷)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