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過西班牙流感 舊金山113歲人瑞盼戰勝武漢肺炎

2020/4/10 10:29(4/23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9日專電)113歲的米里吉安(Lucy Mirigian)可能是舊金山最年長的人瑞,她經歷1918年西班牙流感,2018年差點被誤以為不在人世,這次她希望能平安度過疫情,並奉勸大家乖乖待在家防疫。

米里吉安告訴「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當衛生官員要大家待在家裡,你就得乖乖待在家裏,她說:「你還能做什麼?你只能遵照他們的指示,你得用常識。」

米里吉安神智清楚、看起來快樂,她還住在1952年買的房子裡頭,由女兒與女婿相陪,每天晚上她會喝一杯白酒,飯後甜點是香蕉香草冰淇淋。

百歲人生的居家歲月做些什麼?她的家人說,米里吉安玩拼圖和看電視,視力與聽力衰退,但她很少抱怨。

1910年,4歲的米里吉安騎在驢子背上,離開亞美尼亞共和國(Armenia)的家,乘船穿越大西洋,再前往加州中部的弗瑞斯諾 (Fresno)。

她12歲那年正值1918年「西班牙流感」(Spanish Flu)大流行,那也正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快要結束的時候,當時她多數時間都留在室內,躲過一劫。

大學畢業後,她落腳舊金山,一邊在主日學校教書,並參與孩子的學校教育,曾任家長會主席。她製作精美的鋼絲雕塑,展開事業第二春。結褵40年的丈夫於1998年去世。

2018年,米里吉安(Mrigian)上了美國的新聞,當時聯邦養老金機構砍掉了她在舊金山鑄幣廠擔任秘書時所獲得的退休金福利。對方的理由是,當時111歲的米里吉安「沒有回信」表明還活著。

米里吉安則說,她從來沒有收到這封要求回覆的信件,她認為,「沒搞清楚就先假設別人已經去世,這樣很不好」。後來聖馬提歐 (San Mateo)郡的民主黨籍眾議員史派爾(Jackie Speier)幫她把支票追回來。

她說,2018年她沒死掉,現在也還活著,她期待戰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希望再有機會回到以往熟悉的餐廳吃香蕉香草冰淇淋。(編輯:周永捷)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