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疫情未歇 佛奇盼政府堅守指導方針謹慎為上

2020/7/14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歇,總統川普嚴厲批評抗疫小組的公衛官員,白宮最高防疫專家佛奇對此回應,希望政府堅守指導方針,讓病例不再攀升。

路透社報導,美國疫情持續擴大,鬆綁全國封鎖限制措施計畫岌岌可危,川普益發大力撻伐公衛官員及其所提出的防疫方針。

前遊戲節目主持人伍勒瑞(Chuck Woolery)昨晚推文指控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誆騙大眾,但未援引任何證據。他寫道:「有關COVID-19的謊言最缺德。所有人都在撒謊,包括CDC、媒體、民主黨和醫師,幾乎都是社會教育我們要相信的人。」川普今天轉發此推文,白宮並未針對川普是否認為CDC說謊一事做出回應。

美國疫情早在數月前就開始升溫,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未來可能發放免疫護照。川普今天也轉發伍勒瑞podcast共同主持人於4月發表的推文,內容提及佛奇要求「逛街還得攜帶身分證明」。

不過川普稍後在白宮告訴記者:「我跟佛奇關係不錯。」他還說:「我覺得他人很好,但我和他並非總是意見一致。」

佛奇今天表示,美國病例之所以攀升,是因為未全面實施封鎖措施,又急於重新開放。他呼籲當局遵循指導方針,共同抗疫。

佛奇相信,只要美國「退一步」,就可以掌控疫情。他說:「不是非要重新祭出封鎖措施,但要收斂一點,遵從防疫方針謹慎前行,一步一步來。」(實習編譯:王婉茜/核稿:劉文瑜)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