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國會:俄國干預脫歐選舉報告幾天內公布

2020/7/16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ISC)今天表示,關於俄羅斯被控干預英國脫離歐洲聯盟(Brexit)選舉的報告將於幾天內公布。各界對此報告期待已久。

法新社報導,英國去年12月舉行大選,以致所有國會委員會解散,使得這份去年就已完成的50頁報告發表日期延後。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上週任命了ISC新委員。ISC負責監督情報機構,新委員今天首度召開會議。

ISC指出:「本委員會今晨一致同意,將於7月22日晚間下議院夏季休會期開始前,公布前委員會準備的俄國報告。」

ISC於2017年11月啟動這項調查,因為關切俄國試圖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並且憂心俄國干預同年舉行的脫歐公投。

時任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指控,俄國「散布假消息」,以「在西方國家間製造不和,並且破壞我們的制度」。

2018年,前俄國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在英格蘭西南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遭人下毒,這起事件更增添ISC的關切。

英國政府及西方盟邦認為是俄國政府策畫這起事件。(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政一)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