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逾8萬人染疫病故 又有兩部長確診隔離

2020/7/21 0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巴西衛生部,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今天突破8萬例。此外,又有兩名政府部長宣布確診,凸顯就連政治菁英也很難抵擋全球第2嚴重疫情入侵。

●全球疫情第2嚴重 巴西累計210萬例確診

法新社報導,巴西是繼美國之後,全球疫情第2嚴重的國家,最近單日新增病例動不動就飆破1000例,不過,今天新增632例確診,增幅較小,不治病例累計達8萬120例。

巴西人口有2億1200萬人,確診病例累計210萬例。專家說,檢測量不足,代表真正的確診數可能更高。

本身也染疫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因為淡化疫情而遭受各方批評,他敦促各州州長重新開放經濟,不顧衛生官員提出的防疫建議。

極右翼的波索納洛和數名確診的內閣成員目前正在隔離。不過,他先前並未遵守居家防疫措施,認為這些措施造成的經濟衝擊,比病毒本身還嚴重。

●又兩內閣成員確診 稱抗瘧疾藥物有療效

路透社報導,巴西公民部長羅連佐尼(Onyx Lorenzoni)與新任教育部長黎貝洛(Milton Ribeiro)都在社群媒體宣布確診,並採取新的隔離措施。

羅連佐尼是總統波索納洛的親密盟友,他稱他的症狀相對較輕,是因為使用總統在社群媒體與集會上推薦的抗瘧疾藥物。

羅連佐尼在推特提到他使用氯奎寧(chloroquine)與阿奇黴素(Azithromycin)和伊維菌素(Ivermectin)作為對抗病毒的療法。他說:「我已經感覺到有正面效果。」

波索納洛的國家安全顧問艾雷諾(Augusto Heleno)與礦業和能源部長艾布奎克(Bento Albuquerque)也都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疫情處理觀感改善 波索納洛支持率再攀升

此外,XP/Ipespe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波索納洛低迷的支持率連續第3個月攀升,民眾對他處理冠狀病毒危機的觀感,以及領導國家走向的經濟方向,整體上持續有所改善。

波索納洛的整體支持率在本月上升兩個百分點來到30%,是自4月以來最高的比率;認為他沒有善盡職責的民眾,比率下降3個百分點來到45%,為4月以來最低。

根據這份全國性民調,有25%的巴西人認為,波索納洛處理COVID-19疫情的方法很好或很棒,比上個月增加23%,也是自4月以來最高。

同時,有52%的民眾覺得波索納洛把危機處理得不好或很糟,比率比6月的55%低,是自4月以來最低。

XP/Ipespe民調也顯示,有33%的巴西人認為經濟處於正軌,比6月的29%高。

這份調查是在7月13日到15日進行,共有1000人接受訪問,誤差值為3.2個百分點。(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